自治区政协专门委员会联合调研组赴梧州市钦州市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30 08:28:00    阅读次数:    来源:自治区政协办公厅

  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自治区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关于加强自治区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创新建设界别委员工作室的要求,加强与市县政协的沟通联系,主动衔接服务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做好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提案准备工作,2021年11月24至27日,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委员联络工作委员会组成联合调研组,赴钦州市、梧州市调研建设界别委员工作室情况,征集提案素材,并走访看望住两市自治区政协委员。
 
  调研组来到住钦州市自治区政协委员陈梅所在企业钦州市东方坭兴陶艺有限公司,仔细了解委员企业发展情况,倾听委员心声。在钦州,调研组还详细了解了钦南区三宣堂委员联络室建设情况,参观了钦州市政协书画院、文史馆新址。钦州市政协主席吕洪安参加调研座谈会。
 
  在梧州,调研组走访自治区政协委员蒋健轩,到委员企业广西梧州茂圣茶业有限公司调研,了解六堡茶产业发展情况,听取委员意见建议。调研组还深入梧州市三级政协委员联络中心龙圩站、苍梧站,了解委员联络站建设及开展活动情况。
 
与住钦州市自治区政协委员陈梅座谈交流,并就如何做好提案工作交换意见
调研钦州市钦南区三宣堂委员联络室建设情况
参观钦州市政协书画院、文史馆新址
走访自治区政协委员蒋健轩,调研广西梧州茂圣茶业有限公司
梧州市政协主席黄振饶一同调研梧州委员企业
 
 
调研设在梧州市政协委员吴燕企业的梧州市三级政协委员联络中心龙圩站建设情况
调研设在苍梧县政协委员谭爱云企业的梧州市三级政协委员联络中心苍梧站建设情况
 
  一走进蒋建轩委员所在企业的茶产业基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片叶子,成就了一个产业,富裕了一方百姓”的重要论述格外醒目地映入眼帘,展现了政协委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自觉和责任担当。梧州市政协创建三级政协委员联络中心,架起了委员联系带动当地茶农脱贫致富的桥梁纽带。
 
  “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好平台。”钦南区政协三宣堂委员联络室建设情况,曾在全国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作经验交流。钦南区政协创新建设三宣堂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好街坊协商议事室,发挥了委员广泛联系和动员各界群众的重要作用。
 
  此次调研,是落实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近期在听取专委会工作汇报时,提出发挥专委会整体作用、提高履职质效要求的具体行动。首次创新自治区政协提案委、社会和法制委、教科卫体委、委员联络委四委联合调研,既有利于减轻基层负担,又有利于提升调研效率。通过调研,带去了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及专委对委员的关心关怀,加强了自治区、市、县三级政协机关联络联系,为下步全区政协开展界别委员工作室建设提供了必要参考、打下了良好基础,为明年重点提案工作征集了一手素材、做好了前期准备。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廖冰,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邓金玉、委员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唐利群,教科卫体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钟碧珍等参加走访调研。□ 李海源 阴 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