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开展纪念“三八”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6 15:06:00    阅读次数:    来源:广西政协报

  3月8日,自治区政协机关党委和机关妇委会组织机关女干部职工赴南阳镇开展“访民俗礼赞新中国 走基层感受新农业”活动,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8日一大早,女干部职工们来到南宁市青秀区南阳镇施厚村,考察古岳坡生态示范村建设。早春时节,八桂大地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当地环境优美,古木翠竹环绕,壮族传统民俗文化得到较好传承,是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村庄。女干部职工们走进民俗文化展示厅,考察了村史馆、古笛纪念馆、民族服饰馆,并到乡村旅游民宿、艺术家工作室等地进行了参观,详细了解了该村文旅融合、环境治理情况。近年来,该村以“休闲旅游、文化艺术”为发展定位,实行“综合示范村、花雨湖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区、文创艺术村”三核联动同步推进,以民族乡村文旅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从而使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大家由衷地赞叹新农村建设、赞叹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在展示厅门前的广场上,大家满怀深情地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女干部职工们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当天,女干部职工们还参观了花雨湖生态农业示范区,实地考察水果采摘基地,详细了解基地内火龙果、四季蜜芒等水果的栽培管理、流通销售、品牌建设等状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就如何保护生态资源及下好文旅融合的“妙棋”,大力发展具有地域特色、民俗特色、文化特色的乡村旅游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女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但开拓了视野,也坚定信心,要在“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征程中再立新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打Call”。□毛龄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