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纪委通报1起违规公款吃喝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17-06-21 17:19:00   阅读次数:次  

    近期,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严肃查处了长沙市维稳办调度协调处副处长蒋文生、浏阳市维稳办副主任蒋雪峰等人违规公款吃喝典型问题。

 

    经查,2016年12月6日,蒋文生因私到浏阳市,当日晚餐在浏阳城区某餐馆宴请其朋友,并邀请蒋雪峰参加。用餐过程中,蒋雪峰安排浏阳市复退战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人员胡范舟给在场人员每人发放香烟一包,并结算含香烟款的餐费共计1790元。事后,蒋雪峰、胡范舟将当日餐费以工作用餐为由在单位报销。蒋文生违规接受下属单位公款宴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长沙市维稳办调度协调处副处长职务;蒋雪峰、胡范舟违规使用公款支付应由个人承担的宴请费用,蒋雪峰还存在与社会人员交往中言行失当、有违社会公德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浏阳市维稳办副主任职务,调离岗位;胡范舟受到行政警告处分;浏阳市维稳办主任孙仕定在发票审核中把关不严,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通报指出,蒋雪峰、蒋文生等人置中央和省委三令五申于不顾,心存侥幸、我行我素,顶风违纪,以工作用餐为名,行公款吃喝之实,触碰纪律红线,性质严重,影响很坏。对该案的严肃查处,彰显了从严从紧抓纪律、驰而不息纠“四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体现了贯彻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动辄则咎的要求,释放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湖南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