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召开业务主管社会组织集体廉政谈话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29 08:18:00    阅读次数:    来源:广西政协报

  4月24日,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召开业务主管社会组织集体廉政谈话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座谈会。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张亚楠出席并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党组成员苏宏吉就廉洁自律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近年来厅社管办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各组成处室各司其职,加强规范引领、积极协调服务、主动纾解难题,各社会组织进一步明确职责、主动汇报、有序运行、彰显活力。同时,各社会组织仍存在业务流程不够清晰、内部管理不够顺畅、自身建设不够完善、运行机制不够健全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推进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社会组织法人治理结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聚焦风险防范,积极开展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自治区实施细则,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相关处室要强化处长负责制、首问责任制,有效搭建社会组织行业服务平台。
 
  会议围绕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在制度上行动上强化管理等方面提出廉政工作要求,希望与会人员切实做到讲政治,强责任,正确行使权利,严守廉洁底线。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始终紧绷纪律之弦,持续把廉政工作和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落实落细。(骆宣亦/文 潘丽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