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机关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考核

发布时间:2023-04-10 08:20:00    阅读次数:    来源:广西政协报

以高水平机关党建助力政协高质量履职
自治区政协机关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考核
 
 
  “坚持将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强化‘第一责任人’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把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要求贯彻落实抓党建全过程各方面,实现党建和业务双促进共提升。”4月7日,在自治区政协机关召开的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上,登台述职的党支部书记纷纷表态。
 
  会上,8位党支部书记聚焦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政协履职、“一支部一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认真总结抓党建工作成效,深入剖析支部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2022年,在自治区政协党组和办公厅党组的领导下,机关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实施目标责任管理,出实招强“五基”促“三化”,以服务打造政协党建品牌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一体推进模范机关、清廉机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机关和文明单位创建,切实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机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助力自治区政协机关连续两年通过创建模范机关示范单位复核,被评为清廉机关建设示范点。
 
  会议强调,机关各党支部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把开展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系列行动,作为主题教育的“自选动作”抓紧抓好,推动机关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机关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持续擦亮守正创新的政协党建品牌,在创建自治区文明单位上同发力聚合力,以党建+履职,在服务政协履职中聚合力求实效。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持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模范行动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推陈出新、取得突破,奋力实现以高水平机关党建助力政协高质量履职。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张亚楠主持会议,并对述职的同志逐一进行点评,肯定工作成绩、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与会的党员代表现场进行了民主评议。□ 黄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