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机关持续深入开展“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9 08:11:00    阅读次数:    来源:广西政协报

自治区政协机关持续深入开展“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
汲取奋进力量 赓续红色血脉
 
 
 
  “红色基因造就红色传奇,幸福生活不忘革命前辈。”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奋力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
 
  “回望党的光辉历史,我们要始终赓续红色血脉,从革命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这是自治区政协机关党员们到《红色传奇》沉浸式体验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红色书信”分享环节时的所想所思所悟。
 
  今年6月以来,自治区政协机关分批次组织机关各党支部前往《红色传奇》沉浸式体验中心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暨党性教育。党员们参观了“星火初起照八桂、风起云涌闹革命、中流砥柱御外侮、浴血奋斗迎解放、铮铮铁骨英雄魂”等广西革命历史主题展,认真聆听了从1925年广西第一个中国共产党支部中共梧州支部成立到1949年广西全境解放的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沉浸式党课体验环节,党员们通过角色扮演和情景互动,以中共地下党人的身份帮助革命同志成功建立中共梧州支部,加深了对广西各个革命斗争历程的了解,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这也是自治区政协机关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部署要求,自治区政协机关强化“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服务、大落实”抓手力度,把持续深入开展“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与贯彻落实建设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结合起来,与打造守正创新的党建品牌、特色鲜明的协商品牌、团结奋进的同心品牌结合起来,积极开展主题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观看《红色传奇》纪录片、阅读《红色传奇》系列读本、分享红色故事、开展《红色传奇》主题党课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红色传奇》进基层、进社区、进乡村振兴联系点,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自治区政协履职服务提供有力保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李依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