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三新”机关学习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2-07-23 08:26:00    阅读次数:    来源:广西政协报

提升科学素质 服务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政协“三新”机关学习讲堂开讲
 
 
 
 
  7月19日,自治区政协“三新”机关学习讲堂第5期开讲,邀请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为政协机关干部职工作“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 奋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征程”专题报告。
 
  “回顾历史,纵观人类科技发展和文明演进的历史,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如影随形、互为助力。”讲座中,纳翔围绕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重大意义,用大量的资料、数据和生动的案例,阐述了科技创新和科普工作的重要性和发展趋势,介绍了我国科技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推动综合国力提升的情况,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对我国发展全局的意义和重要性,并介绍了广西科技创新和科普工作的现状、“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与举措。
 
  “这是一堂关于科技创新方面的国情和区情的教育课,也是一场生动的科普课,使我们了解了情况、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增强了信心和紧迫感,对于提高政协机关干部科学素质,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的决策部署上来,将会很有启发和帮助。”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讲堂为契机,加强对科技等方面履职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努力为政协围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教振兴战略和实施科技强桂行动开展高质量的协商议政,当好参谋助手,提供服务保障。□ 黄 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