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机关举办第10期学习沙龙暨青年讲坛

发布时间:2022-03-29 08:38:00    阅读次数:    来源:广西政协报

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凝聚奋进力量
自治区政协机关举办第10期学习沙龙暨青年讲坛
 
 
 
 
 
 
  3月25日,自治区政协机关第十二、十三、十四党支部联合举办第10期学习沙龙暨青年讲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学习沙龙活动一开始,主持人黄春带领大家齐声诵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句。
 
  “坚持走好‘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和科学论断,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的十条基本历史经验是息息相关、一脉相通的,也是与时俱进、创意发展的。”史晖、黄俊杰、罗艳阳等同志立足自身岗位,先后分享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韦珺妍、蒋才林两位同志用精心制作的幻灯片,图文并茂地向大家推荐颇有感悟的好书。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学有所悟,而后笃行。”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邓金玉参加活动,和机关青年干部分享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体会,并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希望。
 
  在随后举行的青年讲坛上,自治区政协委员、南宁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曾玲娟围绕“注重人际沟通、营造和谐工作氛围”,用“真诚接纳,平等共情;眼观耳听,舌灿莲花;时空关系”的20字口诀,生动地与大家分享了工作和生活中的沟通技巧。短短1小时的讲坛主题鲜明、论述精辟、事例生动,突出理论性、体现思想性,让人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状态投入政协工作中,提高工作效率,狠抓工作落实,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成果,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状态、担当作为的劲头、真抓实干的作风,切实履职尽责,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书写激荡的青春华章。□ 毛龄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