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机关团支部与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团支部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7 08:40:00    阅读次数:    来源:自治区政协机关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自治区政协和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的指导下,9月24日上午,自治区政协机关与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团支部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联建活动,引导机关团员、青年干部深刻领会总书记对青年一代作出的充分肯定、殷切勉励、深情寄语,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感悟人民政协史,回顾光辉历程
 
  在广西政协文史馆,大家认真倾听讲解员的介绍,边走、边看、边思考,直观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广西的发展和实践成果,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人民政协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认识。
 
  参加活动的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马孝安说:“重温了广西政协的辉煌历史,了解到先辈们为统一战线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成为激励我前进的不竭动力。”
 
  “丰富的图文资料加上讲解员的精彩解说,我仿佛置身于广西政协蓬勃发展的历史长卷中,对国家基本政治制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机关干部李宝连表示深受教育和震撼。
 
 
  重温入团誓词,永葆奋斗青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 ......”大家面向团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
 
  “我深切感受到身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光荣和责任,今后在工作中要刻苦努力,甘于奉献,展现风采,贡献力量。”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吴俊激动地说。
 
  铿锵有力的誓词声昭示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如磐信念,激励着大家要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践行青春誓言,当好新时代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参加1949年9月召开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的民主党派共有多少个?”“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强调,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是什么?”......
 
  在党史知识抢答环节,大家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所学所悟以及在参观学习中的收获,认真思考、积极抢答,现场气氛热烈、紧张活跃。
 
  “党史知识抢答活动既妙趣横生又教育深刻,让我对统一战线工作有了更深远的认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奚超在答对题目后兴奋地说。
 
  一道道党史知识题,让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也进一步学习了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发展历史,激励大家要自觉夯实价值底盘、精神基座,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
 
 
  “这次主题团日活动让我对统一战线作为中国共产党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之一有了更深认识,更坚定了我认真做好统战工作的信心。”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机关干部黄姚珍说到。
 
  “进入新发展阶段,政协工作使命更加光荣、任务更加艰巨。”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蓝宇洁表示,要努力在服务政协事业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的实践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干部们一致认为,这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增进了友谊,更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自我锤炼,强化责任担当,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注入磅礴的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唱响“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