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机关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15 16:47:34    阅读次数:    来源:广西政协报

自治区政协机关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总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
 
  10月8日,自治区政协机关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总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党组书记王西冀主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人民政协的历史贡献,科学总结了做好政协工作的宝贵经验,精辟分析了当前的形势任务,深刻阐述了凝聚共识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金句多、干货足、使命重、文风实,是人民政协事业再出发再发展的冲锋号、集结号、动员令、宣言书。
 
  会议要求,政协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机关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通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讲座、同心讲座、学习沙龙、支部学习等载体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好讲话和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将力量和干劲凝聚到推动我区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上来。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我区各级政协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注重宣传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党组紧扣政协工作实际,切实做到每有指向、必有行动,强化学习、思想发动,精心谋划、迅速启动,层层传导、上下拉动,舆论先行、氛围触动,对标对表、依序推动,结合实际、学用互动,举措贯通、前后联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政协机关要围绕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抓落实,围绕推进履职能力建设抓落实,围绕聚焦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抓落实,围绕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抓落实,围绕加强和提升委员服务抓落实,围绕健全和完善制度抓落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以实干实效扎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陶思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