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道伟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8-27 11:05:18    来源:广西政协报

黄道伟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继承政协优良传统 努力提高工作质量

 

  根据自治区政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8月22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道伟在广西政协同心会堂讲授《人民政协的初心和使命——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的历程和启示》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中,黄道伟从人民政协做了哪些事、人民政协有什么贡献、为什么说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以及从政协的发展历程得到什么启示等方面启发思考,图文并茂讲解了人民政协的历史性贡献——协商建国、人民政协实现两次历史性转型、协商建国中的广西影响、人民政协建立和发展历程给予我们的启示等内容,运用大量生动故事和实例,为自治区政协、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机关干部职工作了精彩的讲述和生动的解读。

 

  “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人民政协好!”黄道伟指出,新中国和人民政协70年来的辉煌历程、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向我们揭示了一个真理——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才能让全国人民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人民政协是我国政治制度发展的伟大创举。”黄道伟希望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以及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要学习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政治智慧,学习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胸怀,学习各民主党派先辈们的家国情怀,继承政协优良传统,按照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提出的“五要六新”工作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议政建言,不辱光荣使命,不负时代重托,合力推进我区政协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陶思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