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召开机关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02 10:48:00    阅读次数:    来源:广西政协报

自治区政协召开机关干部大会

推进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政协机关建设

 

  2月27日,自治区政协召开机关干部大会,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舞斗志,推进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政协机关建设。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西冀出席并讲话。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也是十二届自治区政协起步之年。一年来,在自治区政协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办公厅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提出的“五个扎实”新要求,按照新一届自治区政协提出的“五要六新”工作要求,以“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服务、大落实”为抓手,以提质增效为目标,抓党建、树新风,抓效能、开新局,扎实开展新型政协机关建设,推进“三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有力保障了自治区政协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王西冀在讲话中说,2018年是学习研讨的一年,是守正创新的一年,是提质增效的一年,也是奋斗快乐的一年。我们干出了许多“前所未有”,留下了许多“难忘今宵”,也感受到了许多“榜样的力量”。过去的一年,全区政协工作干出了特色、干出了水平、干出了境界,政协的社会认同感得到普遍提高,说服力、引领力、影响力得到普遍增强,政协系统的精神状态也得到充分展现。新的一年,政协机关干部既要在“崇尚学习、崇尚创新、崇尚团结”上下功夫,也要在“高标准、高品质、高效能”上下功夫;既要在“盯牢节点、突出重点、打造亮点”上下功夫,也要在“守好家、管好人、办好事”上下功夫,继续抓好新型政协机关建设,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政协工作至关重要。会议要求,一要狠抓落实。要对照今年的工作计划,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以一抓到底的决心和勇气抓好落实,切实提质增效,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二要注重协作。各处室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工作中不分彼此、相对分工、绝对合作,切实凝聚起服务自治区政协履职的强大合力,全面提升机关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质量。三要严守纪律。政协机关虽然不是权力机关,但也不是“避风港”“保险箱”,更不是真空地带,要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有关规定,按制度行事,按程序办事,按要求做事,确保既干成事又不出事。

 

  会上,自治区政协分管副秘书长、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就所联系和分管的工作,分别作了发言。 □陶思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