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山林场:节后党员植树忙

发布时间:2019-02-14 08:40:20    来源:广西日报

  “我们先把树苗扶好,加点水再埋土。”“我来给你搭把手。”2月11日,春节假期结束后上班第一天,崇左市凤凰山林场30多名党员来到那峨分场开展以“党旗领航、共植一片绿”为主题的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来自凤凰山林场机关党支部的青年党员黄昆和伙伴们相互协作,铲土、浇水,用自己的劳动,种下了一株株树苗。“生态环境和每个市民息息相关,节后上班即参加植树活动很开心。”黄昆说,能够为崇左市的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他还将参与更多的植树绿化活动。

 

  在一株望天树苗木前,来自凤凰山林场罗维党支部的党员罗正深将树苗固定住,几番观察妥当后才放心种植下一株。身为林场技术员,他的动作更加熟练,“植树看起来工序简单,但每一步都要做得踏实,日后树木的长势才好。”

 

  当天,凤凰山林场30多名党员共种下1000多株望天树苗木。

 

  “这几年,凤凰山林场积极带头种植珍贵树种,调整树种结构,优化产业结构,在壮大林场产业发展的同时也为山水崇左添新绿作贡献。”凤凰山林场党委书记彭江河说。 ■ 记者/周政光 实习生/梁耀文 通讯员/陆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