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党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5 08:16:18    

全区党史工作会议召开
孙大伟出席并讲话
 
  12月24日,全区党史工作会议暨《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第三卷)》编纂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大伟指出,党史工作肩负着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全面提升党史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把“党史姓党”这条生命线贯穿工作始终,在党史研究、党史宣传教育、党史纪念活动、党史资政等各项工作中,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维护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要把研究历史和服务现实紧密结合起来,以史铸魂、以史资政、以史育人、以史聚力,为助推富民兴桂各项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党委要针对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落实党委领导党史工作制度,加强和改进领导方式,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及时研究解决党史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在队伍建设、经费保障、办公条件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党史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孙大伟强调,《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第三卷)》是记述广西党组织领导全区各族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历史的重要著作。要站在历史和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编纂工作的重要性,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扎实工作,确保成果客观准确、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 蓝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