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 业:支部建设标准化提速换挡

发布时间:2018-12-24 09:54:21    

  “党支部怎么干、怎么管理,以前管理不够规范、标准也不健全,让我们在工作中犯了不少愁。”兴业县石南镇六联村党支部书记倪德钦说,如今,该村党支部工作有了明确的标准。
 
  今年以来,兴业县建立了“一清单一手册一档案”党建工作纪实制度,推动党支部工作有依据、重规范、可检查。“一清单”即每月初由县委组织部根据上级和县委关于党建新部署,分领域“条目式”制定党建工作清单,列出基层党支部应该完成的党建工作及时限要求,为基层党组织开展工作提供指南。“一手册”即统一印发党建纪实手册,就基层党组织印发的文件、召开的会议、开展的活动、组织的调研等党建工作进行全程纪实,对纪实内容的填写作出具体规定。“一档案”即建立基层党组织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组织设置、班子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发挥作用、工作机制等7项重点工作台账,将各项工作的文件、会议、文字、图片等分类整理、规范归档,形成一套党建工作档案。
 
  目前,全县1500多个党组织全面推行纪实制度,促使党组织实现政治功能、组织设置、班子建设、组织生活、党员管理、工作机制六个“规范化”。 (吴 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