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机关举办主题演讲侧记

发布时间:2018-12-05 16:31:19    阅读次数:    

强化“五大”抓手 奋力担当作为
——自治区政协机关举办主题演讲侧记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胸怀大局,心有大我,讲好新时代政协故事,展现委员履职新风采。”“以信念为灯,以责任为舵,以实干作舟,以奋斗的青春致敬新时代。”
 
  为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天立提出的“五要六新”工作总要求,切实抓好“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服务、大落实”,11月26日晚,自治区政协机关举办“强化‘五大’抓手,奋力担当作为”主题演讲比赛,以更好地营造机关团结和谐、务实进取、蓬勃向上的新风貌。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党组书记王西冀,办公厅党组成员,各专委会专职副主任组成评委团,为参赛选手打分颁奖。
 
  《我与广西同发展 我与政协共成长》《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情系么窝 助力脱贫》《动起手来读经典 宣传薪火在心中》《胸怀大局高度负责 用心讲好政协故事》《于平凡中担当 在服务中作为》《以奋斗的青春致敬新时代》......“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奋勇争先,富民兴桂。”“长风破浪会有时,咬定青山不放松。”“立足本职工作,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积极主动,精益求精,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风尘仆仆从隆林各族自治县脱贫攻坚一线赶回来的工作队员,曾在贫困山区挂职的机关同志,前来机关跟班学习的基层干部,从事文字起草、会务服务、提案办理、新闻宣传工作的优秀党员......周昀峰、申卫华、涂仁标、唐婧、黄富强、刘思思、史晖、齐晓、黄高坡、唐杰、黄婷、李娟、李可勇13位参赛选手代表机关各党支部,在演讲中紧扣主题,结合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岗位、不同层面,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履职感悟,表达了机关青年勤于学习、严于律己、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新时代精神。
 
  “通过此次比赛,也让我们对新一届政协提出的‘五要六新’工作总要求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选手们的精彩演讲深深感动了现场观众和评委们,机关干部杨晓成发表了自己的感慨:“要按照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要求,以‘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以‘大培训’提升干事创业能力,以‘大调研’练就谋事成事的火眼金睛,以‘大服务’彰显提质增效的新形象,以‘大落实’推进工作落地生花,以实际行动来建设我们的团结之家、民主之家、和谐之家、文明之家、委员之家。” □  覃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