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建要求落实到履职工作的全方位

发布时间:2018-11-20 15:34:22    

把党建要求落实到履职工作的全方位
我区各级政协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
 
  近段时间以来,我区各级政协组织采取召开会议、组织专题学习、开展座谈讨论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各级政协组织认为,要从提高思想认识入手,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紧密结合实际,把党建要求落实到履职工作的全方位,促进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贵港市政协 贵港市召开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意见》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贵港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总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各级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政协组织中共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全市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以党的建设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为推动贵港各项事业加快发展凝心聚力。 (吴国忠)
 
  桂平市政协 桂平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意见》精神。会议要求,政协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更好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团结带领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共同奋斗;强化核心意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好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把政协党的工作覆盖到各专委会、联络组,延伸到每一位党员委员,着力打造“政协党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专委会、联络组+机关党支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 (杨 晓)
 
  上林县政协 上林县召开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县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清形势,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抓实干、务实进取,聚力、聚焦脱贫攻坚,切实增强协商议政工作实效,围绕脱贫攻坚、经济高质量发展、扩大开放合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重大问题出实招、谋良策,不断提高政协民主监督实效,增进社会各界力量大团结。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县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
 
  (蒙真平)
 
  港南区政协 贵港市港南区召开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意见》精神。会议要求,城区政协党组要担负起党的建设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党的建设引领和推动履职实践,以履职成效检验政协党建工作成效;切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探索出一条以党建促履职,以履职促发展的新路子,为港南区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洁英)
 
  港北区政协 贵港市港北区召开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总结港北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情况,学习贯彻《意见》精神。会议要求,要以“三个高质量”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港北区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即坚持政治统领,推动政协党的建设高质量;坚持性质定位,推动协商议政成果高质量;坚持固本强基,推动履职能力建设高质量。努力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效提升履职尽责的质量和水平,把港北区政协系统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推动城区政协工作更加充满活力。 (黎 婕)
 
  七星区政协 桂林市七星区政协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会议要求,城区政协党组要担负起实现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牢固树立做好政协工作必须抓好党的建设的观念,深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认识,以党的建设引领和推动政协履职实践,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 (蒋丽珊)
 
  雁山区政协 桂林市雁山区政协召开理论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将《意见》学懂弄通做实,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朱己初 唐丽萍)
 
  覃塘区政协 贵港市覃塘区召开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开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新局面;突出党建引领,以党建新成效推动政协履职水平新提升;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取得实效,推动覃塘区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 (宋玉娟)
 
  昭平县政协 昭平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意见》精神。会议要求,要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工作质量,特别是要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凝聚智慧、贡献力量。(刘 飞)
 
  万秀区政协 梧州市万秀区政协召开常委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意见》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是坚持人民政协这一制度安排的根本保证、是更好发挥人民政协职能作用的必然要求,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推动议政建言水平大提升、加快政协协商民主大发展、增进社会各界力量大团结,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新局面,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 (吴嘉华)
 
  凤山县政协 凤山县政协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会议要求,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县政协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断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对政协工作的要求,把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决策部署上来。(金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