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到我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20 13:59:03   阅读次数:次  

  2月2日至3日,在新春佳节前夕,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率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及对口帮扶隆林各族自治县的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到隆林和百色市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并召开扶贫工作汇报会,听取自治区对口帮扶单位帮扶隆林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当前隆林实施精准扶贫、实现精准脱贫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在百色市区陪同慰问。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全桂寿一同慰问。市政协主席周炳群全程陪同。市委副书记欧波参加汇报会并在百色市区陪同慰问。

  在我市慰问期间,陈际瓦一行先后慰问了广西劳模黄于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杨秀针和杨阿凑、隆林克长乡大庆村五保对象罗小方、困难党员陈正龙、残疾对象付文升、优抚对象卢光明以及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百色市人民医院退休职工麦琼方等,给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

  “春节很快就要到了,家里的生产生活情况如何?”“最近身体怎么样?”在隆林慰问时,陈际瓦与慰问对象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收入来源及身体状况,并为他们送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怀以及慰问金、慰问品等。在慰问黄于轩时,陈际瓦鼓励她要充分发挥先进劳模的带动示范作用,争取带动更多群众富裕起来。在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时,陈际瓦嘱咐她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用知识斩断“穷根”,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之才。慰问陈正龙时,陈际瓦要求他要勇敢面对困难,坚定生活信心,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关怀下战胜困难。在得知慰问的优抚对象卢光明正在百色市人民医院住院后,陈际瓦专程来到医院看望慰问他,详细了解他的病情和治疗情况,叮嘱他要安心接受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在汇报会上,陈际瓦充分肯定了2015年隆林各族自治县经济社会和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她说,过去的一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百色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县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隆林经济平稳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尤其是扶贫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形成了一批成功的经验。陈际瓦强调,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在新的形势下,隆林广大干部群众要认真学习和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在“十三五”时期重点抓好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利用好国家现行政策,全面完成通屯道路硬化;要把产业扶贫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当地优势和特色,努力形成“一村一品、一屯一品”;要进一步加大教育扶贫力度,完善教育扶贫机制,用知识斩断“穷根”;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要牢记使命,用心扶贫,积极为贫困村群众多办实事多解难题。

  欧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及区直有关对口帮扶单位长期以来对百色的关心和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详细汇报了2015年百色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欧波表示,今后百色将更加积极地把握好区直单位对口帮扶百色的机遇,切实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主动加强与帮扶单位的联系与沟通,努力争取促成一批涉及民生、农民增收等扶贫项目的落实。

  会上,隆林各族自治县党委主要领导汇报了本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情况。部分区直对口帮扶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帮扶情况。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和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共同向隆林捐赠了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助学培训资金152.74万元;自治区林业厅向隆林捐赠资助太阳能路灯购置款100万元;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广西电台、广西电视台共同向隆林捐赠价值130万元的广播电视设备。

  慰问活动中,陈际瓦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隆林现代农业产业核心区发展情况及克长乡大庆村大庆小学建设情况,并与广西书法家们现场书写对联赠送大庆村群众,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开展植树活动。

  副市长赵桂兰在百色市区陪同慰问,市政协秘书长杨明福陪同慰问。□李晓红 覃新婵 图/文

图为陈际瓦一行到隆林现代农业产业核心区岩来斯西贡蕉基地考察。

图为陈际瓦(左一)为广西劳模黄于轩(左二)送上慰问金。

 图为陈际瓦(右一)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杨秀针和杨阿凑。

 图为陈际瓦一行慰问隆林克长乡大庆村五保对象罗小方(左三)。


 图为陈际瓦一行慰问困难党员陈正龙(左三)。

图为陈际瓦一行慰问残疾对象付文升(左前一)。

图为陈际瓦一行慰问优抚对象卢光明(左一)。

 图为陈际瓦一行慰问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百色市人民医院退休职工麦琼方(左四)。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