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18-01-31 08:43:00   阅读次数:次   来源:广西日报
以奋发有为回应期待
——热烈祝贺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
      
       民主激发活力,协商汇聚众智。1月30日,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本次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实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大会。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用一份份饱含智慧的提案、一场场求真务实的讨论,为改革添柴加薪,为发展献计献策,协商议政成果丰硕,团结联谊广泛拓展,生动践行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充分展现了主动履职尽责的时代风采,为新时代广西发展凝聚了共识、汇集了力量。
 
       过去的5年,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我区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全区呈现出良好发展局面和广阔发展前景。5年来,全区各级政协组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提出的“五个扎实”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有效推动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为富民兴桂大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人民政协肩负着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人民政协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新思想、新精神贯穿到履职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贯穿到推进新时代我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实践中。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做到政协工作始终与党委部署和政府工作同心、同向、同行;要加强学习提素质,打牢履职尽责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主动性、科学性、预见性;要聚焦中心议大事,增强建言献策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助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落细、落准、落实;要凝心聚力促团结,广泛汇聚富民兴桂的磅礴力量,努力寻求人民利益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凝聚富民兴桂的强大正能量;要不辱使命强本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既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又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既想干事、会干事,又能干事、干成事。
 
       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要使我区形成万众一心、共创伟业的生动局面,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重任在肩、责无旁贷。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聚焦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谋利民之策、献安民之计;要继承和发扬历届政协的优良传统,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辜负时代、无愧于人民;要继续发扬民主优势、不断增进共识、保持昂扬斗志,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激发一切可以激发的活力,开启新征程、夺取新胜利。
 
       用恪尽职守诠释责任,以奋发有为回应期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不懈奋斗,不断开创新时代广西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持续营造“三大生态”、加快实现“两个建成”、扎实推进富民兴桂、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