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锦球

发布时间:2018-01-29 08:38:00   阅读次数:次   来源:广西日报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入中央最高决策,对紧邻粤港澳的广西影响巨大。建议广西倾力打造桂港澳海空直通航线,构建港澳与广西北部湾之间人员、货物流通直达海运、空运体系,进而形成港澳经广西连接西部地区的直达海空通道。
 
       打造桂港澳海空直通航线,主要由六个方面构成:优先开通并扩大钦州、北海和防城港港口至香港的海上货运航线;巩固加强桂港空运直通航线,着力建设南宁-香港为主,桂林、北海、玉林等地至香港、澳门为补充的直达空运航线;做大桂粤港澳之间内河水运直通和陆路直通航线路;配套建设以南宁为中心的桂港空运集散中心和以钦州港为中心的桂港集装箱集散中心;建设为桂港澳海空配套的冷链物流体系;建设与桂港澳海空直通航线配套的桂港、桂澳合作园区与基地,着力深化桂港澳产业合作。为此,亟需规划先行、谋划一批大项目;强化基础设施、形成黄金通道;制定鼓励政策、营造良好环境;CEPA先行先试、着力形成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