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 鹄(代表民进广西区委)

发布时间:2018-01-29 08:35:00   阅读次数:次   来源:广西日报
       近年来,我区大力实施地方戏剧精品战略,支持戏剧精品创作,实施地方戏曲“名师带徒”工程,培养戏曲青年表演人才,2017年,全区共开展“戏曲进校园”“戏曲进乡村”演出3000多场,观众达150万人次,得到社会的普遍欢迎。但是,当前也存在一些制约我区地方戏曲传承发展的问题。
 
       建议:多措并举推进戏曲人才的培养;加强政策扶持,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支持地方戏曲发展;搭建好地方戏曲展演的舞台,搞好城市博物馆非遗基地的建设,合理设置保护和体验项目,增强非遗基地对市民和游客的吸引力,建设好本地戏曲表演的小戏台,扶持打造地方戏曲精品风情园,推出体验式观光旅游;推进地方戏曲与文化产业融合发展,通过鼓励与本地文化创意、动漫设计等企业合作,对优秀传统剧目进行改编、移植、拍摄影视或动漫作品。由文化产业返哺文化事业,最终实现我区地方戏曲持续发展的“造血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