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金花茶

发布时间:2017-07-20 14:41:24   阅读次数:次  

    金花茶属于山茶科、山茶属,与茶、山茶、南山茶、油茶、茶梅等为孪生姐妹,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之一。金花茶的花金黄色,耀眼夺目,仿佛涂着一层蜡,晶莹而油润,似有半透明之感。金花茶单生于叶腋,花开时,有杯状的、壶状的或碗状的,娇艳多姿,秀丽雅致。1960年,中国科学工作者首次在广西南宁一带发现了一种金黄色的山茶花,被命名为金花茶。国外称之为神奇的东方魔茶,被誉为“植物界大熊猫”、“茶族皇后”。我区金花茶已获得富硒农产品认证。
 

    金花茶浑身都是“宝”,富含400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营养物质,是自然界中营养、药用价值最丰富的植物之一。权威实验证明:金花茶富含多种参与人体正常代谢、具有保健作用的有机锗、硒、锌、铁等微量元素和钾、钙、镁等宏量元素;以及多种氨基酸、茶多糖、茶多酚、总黄酮、皂甙等多种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金花茶具有明显的降血糖和尿糖作用,能有效的改善糖尿病“三高”症状。金花茶特殊的保健治疗功能已经得到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