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首页 >
  • 孙大伟在河池市调研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孙大伟在河池市调研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12-13 08:20:00来源: 广西政协报

孙大伟在河池市调研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12月11日至12日,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在河池市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开展调研。
 
  河池是少数民族聚居区。孙大伟前往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东兰民间铜鼓收藏馆、东兰县拔群高级中学,南丹县瑶望天下项目点、政协委员工作室,天峨县长安家园、天峨县政协六排镇工作联络站、东西文学馆等走访调研,了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界别委员工作室建设情况等。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各项工作的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不断丰富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实践载体,引领各族人民心手相牵、团结奋进。要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为政协委员联系服务基层群众构建更加有效的履职平台,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优势特长,认真履职尽责,广泛联系界别群众,在文化引领、民族团结、增收致富方面不断服务群众,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团结奋进正能量。
 
  今年以来,河池市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稳经济促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孙大伟来到广西誉升锗业高新技术有限公司、桐昆集团广西佑灿新材料有限公司、广西河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东盟(巴马)大数据云计算基地、天巴高速公路项目,详细了解企业项目生产运营和市场拓展情况。孙大伟表示,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全区各地深入扎实开展,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工业转型升级,深化产业融合,在推动重点产业发展,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上持续发力,不断做大规模、做优结构、做强产业,培育壮大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卢能干参加调研。□ 覃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