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首页 >
  • 刘宁 蓝天立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 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秦博勇 孙大伟参加

刘宁 蓝天立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 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秦博勇 孙大伟参加

发布时间: 2023-10-14 08:15:00来源: 广西新闻频道

  10月10日至1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秦博勇率民建中央调研组来桂,就“打造市场经营便利地  促进东西协作产业转移”主题开展调研,并在南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在南宁拜会秦博勇一行。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参加拜会和座谈会。
 
  秦博勇充分肯定广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秦博勇指出,广西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拥有融通中外的开放平台和多重叠加的优惠政策,生态环境优美、营商环境优良,后发优势明显,是国内外产业转移的理想之地。要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好平陆运河和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完善用地、用能等要素政策,加快推进沿边临港产业园区建设,推动东西协作产业转移,谋划建设国家大宗商品产业基地,着力构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这次调研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民建作为经济界参政党的作用,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民建中央将继续关注广西,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建言资政,助推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宁、蓝天立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感谢全国政协、民建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长期以来给予广西工作的指导支持。刘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三大定位”,指出广西发展的潜力在开放、后劲也在开放,有条件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广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后发优势、开放优势、区位优势,着力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加快建设沿边临港产业园区,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其势已成、其时已至。恳请全国政协、民建中央一如既往支持广西发展,指导广西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加快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促进东西协作产业转移,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取得更大突破。
 
  在桂期间,秦博勇一行实地考察了北海太阳纸业、玉林华友锂电、钦州华谊化工、钦州港自动化码头、钦州海铁联运办理中心、平陆运河青年枢纽、防城港盛隆冶金、防城港华昇铝业、崇左南国铜业、南宁比亚迪等项目。
 
  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民建中央副主席李世杰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自治区领导蔡丽新、农生文、周异决、钱学明及钟得志、卢能干,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信厅、北部湾办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