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东枫:争做本领高能力强的奋斗者

发布时间: 2023-05-24 08:32:00来源: 北海日报

争做本领高能力强的奋斗者
——访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唐东枫
 
  从事建筑行业30余年,他勤于钻研、敢于拼搏,不断锤炼自己的业务素质和技能,为公司赢得一项项荣誉;他兢兢业业、踏实肯干,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奋斗,将一腔热血浇筑在工作岗位上。他就是2023年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西圣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唐东枫。
 
  作为公司的资深起重技术人员,唐东枫负责项目部质量管理制度的建立完善、组织图纸会审及技术方案的编制及上报等工作,组织技术人员接受设备厂技术代表的现场技术交底。他每天参加工程协调会议,每周组织各专业组进行质量检查,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加强了过程控制,确保了工程质量。他认真学习各类质量管理文件及工程技术管理制度,组织项目部管理人员及下属施工单位管理人员学习并执行。
 
  在2021年至2022年期间,唐东枫管理并参与建设施工的北海市第二看守所项目、涠洲岛旅游区医院项目、银滩掌舵家园项目、桂林理工博文学院宿舍楼项目、北海市北郊水厂二期项目等,均获得广西安全文明工地、广西优质结构奖等奖项。在北海市北郊水厂二期项目建设中,为保证质量和控制成本,他提议设计滤板模具现场制作滤板,该工法实施后,有效节省了滤板运输的二次转运成本,并且大大降低了钢筋的废料率。
 
  2022年,广西圣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与北海职业学院开展校企合作并成立建筑产业学院,唐东枫被公司选派为学院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共6个班的实训实操课老师。授课期间,他毫无保留地为同学们传授建筑技术知识。
 
  “作为老师,不仅要有丰富的理论知识,还要理论联系实际,才能更好地把技能传授给学生。”唐东枫说道。为此,2022年6月,他抱着学习的心态报名参加了北海市第九届农民工技能大赛砌筑项,并荣获二等奖,还参加了第七届广西农民工技能大赛砌筑项,取得优胜奖;同年9月,他参加2022年全区建筑工人培训机构职业技能竞赛(抹灰与隔墙系统),荣获第二名;11月,他带领建筑产业学院21级同学参加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抹灰与隔墙系统赛广西选拔赛,荣获第四名……
 
  从业30余年,唐东枫不断努力学习,加强自身修养,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获得了项目业主和同事的广泛好评。他说,还要进一步深入钻研,争做本领高能力强的奋斗者。(记者 翟坚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