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首页 >
  •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3-05-20 08:16:00来源: 广西政协报

 
  5月17日,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十二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部署自治区政协办公厅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党组书记卢能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治区政协开展清廉机关建设以来,严格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认真查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并取得良好实效。2022年,自治区政协机关被评为清廉示范机关。下一步,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政协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着力打造政治型、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创新型、清廉型机关“六型机关”,持续推动机关建设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再树新形象。
 
  会议强调,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政治自觉,增强政治担当,将具体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主题教育目标要求融合起来,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正风肃纪,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聚焦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主管部门、监管部门、建设单位领导干部,对违规插手突出问题强化整治,对腐败问题深挖彻查,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压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紧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统筹兼顾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监督责任,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新时代政协机关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各专委会专职副主任、办公厅其他厅级领导干部,驻自治区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以及自治区政协机关各处室、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黄 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