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礼昌:八旬老党员热心公益献余热

发布时间: 2023-04-19 08:19:00来源: 贵港日报

  贵港市平南县官成镇苏茆村老党员石礼昌,现年85岁,党龄47年,牵头组织捐款筹资修建大桥,带领村民齐心协力建设新农村,在当地传为佳话。
 
  苏茆村拉排二桥是岭西、苏茆、新新三个村日常进出和往来的重要人行和运输的必经通道。该桥始建于1998年,经长年累月的河水冲刷与突如其来的洪水袭击,导致钢筋外露、桥墩处河床被冲空,成为危桥。一向热心公益的石礼昌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不顾年事已高,为重建该桥四处奔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走村入户发动群众尤其是党员捐款筹资重建拉排二桥。为更好开展工作,去年,石礼昌组织受益的三个村的党员代表开会,成立以党员代表为班底的造桥小组,并担任组长。广大党员群众被他的精神、行动所感动,近1100名党员和群众踊跃捐款,近一个月时间就筹集建设资金59万余元。
 
  在石礼昌的率先垂范下,苏茆、岭西、新新三个村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立在桥台上,党员冲在一线上。这座桥从今年2月6日开始施工,3月26日正式竣工。拉排二桥经过修缮拓宽后,桥面由4.6米拓宽为9.2米,两辆车可同时通行。同时用剩余资金在拉排二桥与村外道路连接处新修一个候车凉亭,为候车村民遮风挡雨提供便利。
 
  “夕阳红似火,晚霞胜春光。”已是耄耋之年的石礼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五好党员”的标准发挥余热为人民作贡献。(刘晓甜 曾耀囿 卢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