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萍:勇于担当 甘于奉献

发布时间: 2023-05-16 08:19:00来源: 北海日报

勇于担当  甘于奉献
——访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海萍
 
  江海萍是北海新绎游船有限公司票务与增值业务群班长,十多年来一直奋战在服务一线,负责售票、咨询服务等现场管理以及复杂繁琐的后台业务处理工作。她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以精益求精的精神,推动部门的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她是2023年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2019年,江海萍所在的部门逐步从单一的船票服务转型为服务多能型自驱创值型的班组。2021年5月,票务班组作为种子班组参与了集团启动的微生态型班组建设项目。江海萍带领班组成员开展微生态型班组建设各项工作,建立了班组公约,形成了案例集和改善集等。她不断积累经验,将所学所悟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并作为业务赋能教练为出行交通班组、民宿班组、涠洲票务班组、船舶各班组等多个班组进行培训和经验分享。“时代在变化,我们只有不断更新知识,才能与时俱进。”身为班长的江海萍一马当先,努力探索业务转型模式,2022年,她参与搭建行李托运、新驿卓越服务驿站;2023年,她参与研发快速通行服务、候船茶座服务等多项增值产品,助力组织转型。
 
  江海萍不仅工作认真细致,对待同事也热情体贴。她主动了解同事们的心声,将同事们的需求、痛点向领导反馈,尽自己所能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此外,遇到旺季和节假日时,江海萍总是主动接替、支援窗口业务,为同事分担窗口压力、为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始终牢记自身的职责与使命。”无论是航班变动需要加班,或是突发情况需要运送旅客下岛,她都会积极完成任务,始终坚持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到岗位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江海萍主动报名作为防疫志愿者,热心帮助孤寡老人打印核酸码,上门为行动不便人员采集核酸。她微笑着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无论身在何处,都应该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江海萍还先后荣获2021年新奥集团优秀党员称号、2021年新奥集团建党100周年优秀党员称号等多项荣誉。(记者 涂嘉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