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罗韬:12年青春为消防 无悔付出写华章

发布时间: 2023-06-06 08:15:00来源: 人民网-广西频道

全罗韬参与救援行动现场。梁安娜摄
 
  全罗韬是来宾市消防救援支队桐木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入职12年来,一直坚守在桂中大瑶山,把青春和热血注入红门,以最朴实的行动奋战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忠诚践行着新时代消防救援人员的初心和使命。
 
  入职以来,全罗韬始终执勤在一线,把全部的身心和精力都投入到基层消防工作中,先后参与火灾扑救2700余起,各类抢险救援事故900余起,救出被困群众170余人。
 
  激流逆行永做先锋。全罗韬认为,消防员就是一座城市的守护者,不论什么时候、不管事情大小,只要119报警电话一响,都要迅速行动。
 
  2013年7月14日,金秀瑶族自治县忠良乡天堂谷突发山洪,94名旅客被卷入洪峰激流中,情况危急。此时,正在家中休假的全罗韬得知情况后马上向干部请缨,主动请求前往参与救援。
 
  救援的过程中,全罗韬背着被困游客往河岸靠近时,水下湿滑的斜坡让他滑入水中。千钧一发的时刻,全罗韬抓住了一节树枝,凭着过硬的业务素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敏捷的身手,顺利完成了此次救援工作。
 
  因工作出色,全罗韬先后荣获来宾市消防救援支队2013年度、2014年度“先进个人”,2016年度“十佳政府专职消防队员”,2017年度党的十九大消防安保“先进个人”,2018-2019年度优秀团员,2019年度“十佳政府专职消防员”;2020年度被评为广西消防救援队伍“十佳政府专职消防员”;2021年被评为来宾市“最美消防人”、广西消防救援队伍“十佳政府专职消防员”、全区消防救援队伍“优秀共产党员”,个人“三等功”一次。□ 梁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