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首页 >
  • 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

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

发布时间: 2023-02-23 08:26:00来源: 广西日报

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
——学习贯彻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精神①
 
  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得出的重大结论,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
 
  在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强调,全区上下要更好地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的精髓要义,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党之所以能够谱写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壮丽华章,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对广西而言,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责任重大、意义非凡。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西工作高度重视、亲切关怀。总书记两次亲临广西,去年视察时发表了“4·27”重要讲话,要求我们按照“四个新”总要求,突出抓好四个方面重要工作,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这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筑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切实把对“两个确立”的深刻领悟和共同认识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在学思践悟中增强思想自觉,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体悟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真理伟力、思想伟力、实践伟力,科学掌握其中蕴含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的崇高使命,坚定不移向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聚焦聚神聚力,一步一个脚印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迈出新步伐、彰显新担当,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西篇章。
 
  要在对标对表中增强政治自觉,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准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自觉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时处处事事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标看齐,一切行动听从总书记指挥、党中央号令。全区各地各部门必须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到各项事业全领域、全方位、全过程,把讲政治作为立身之本,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出如山、令行禁止,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干出新成就。
 
  要在真抓实干中增强行动自觉,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自觉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以实干实绩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忠实践行者。战略策略的全部生命力在于执行和落实。全区各地各部门务必把抓落实作为本职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有“事思敬”“执事敬”的敬业精神,还要有“光阴迫”“从来急”的精进态度,对中央和自治区各项工作部署,必须闻令而动、雷厉风行,落不到实处决不松手、达不到目的决不罢休,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地方的“发展指数”。
 
  站上新起点、迈入新阶段,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淬炼忠诚、以大是大非问题上的坚定政治立场检验忠诚、以无私无畏的担当诠释忠诚,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