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保华:用青春诠释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 2022-12-26 09:03:00来源: 南宁日报

雷保华检查公交车辆。张赪漩 摄
 
  雷保华,南宁市第二届我最喜爱的公交司机、南宁邕城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高新车队203路驾驶员 。
 
  公交人,肩负着服务市民、回馈社会的责任,也履行着展示城市交通风采、提升城市名片的义务。南宁邕城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高新车队203路驾驶员雷保华,用实际行动谱写公交人的青春乐章。
 
  从成为公交人的第一天起,雷保华就严格要求自己,出车前认真进行车辆安全例检例保工作,确保车辆状况良好,为市民出行提供安全保障;养成爱车护车的良好习惯,每天将车辆打扫得干干净净,为乘客提供舒心的乘车环境;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规范驾驶操作,文明行车,安全第一,累计安全行驶近70万公里,是公司的五星级驾驶员。
 
  公交线路有终点,服务市民无终点。雷保华所在的203路公交车路线,经过城市中心和旧城区,重型机械厂宿舍、友爱村、秀厢两个城中村是南宁市外来人口密集的区域;而且还经过火车站、朝阳广场两个重要商业中心,客流量大,当遇到老年乘客时,他主动搀扶并为他们安排座位;遇到外地乘客,他会耐心解答询问。雷保华用微笑迎接过往乘客,让每一位乘客都能感受到温暖。
 
  雷保华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参加租包车、定制公交的运送工作。今年10月,雷保华在夜晚临时接到转运人员的任务,他立即出发加入队伍认真完成任务。即使任务再紧再重,他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敬业奉献,任劳任怨。(记者 阮晓莹 实习生 朱梓瑜 通讯员 张赪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