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宏强:爱岗敬业 热心公益

发布时间: 2023-01-16 08:56:00来源: 南宁日报

邓宏强安全行驶里程超过65万公里。张赪漩 摄
 
  邓宏强,南宁市第二届我最喜爱的公交司机、南宁邕城公共交通有限公司78路驾驶员。
 
  邓宏强于2004年6月走上公交车驾驶员岗位,十多年来他爱岗敬业、乐于助人,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为乘客提供优质的服务,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优美的“劳动者之歌”。
 
  安全是公交车驾驶员肩扛的首要之责。邓宏强始终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每天出车前都会提前到岗检查车辆运行情况,确保准点发车、安全行驶。一有空闲,他就检查、清洗车辆,确保车辆时刻保持最佳状态。他的想法很简单,“我不怕辛苦,就怕车子坏在路上,这样既耽误乘客时间,也影响路上的其他车辆。”在营运过程中,邓宏强时刻注意道路状况,当路况因施工、暴雨等因素发生变化时,他总会及时向车队反馈,并根据自身驾驶经验提出行车建议。从业以来,邓宏强无违章、无投诉、无事故,安全行驶里程超过65万公里。
 
  邓宏强还是个热心公益事业的人。他是五一车队青年志愿服务队的“领头雁”,主动参与爱心捐款、无偿献血、义务植树等社会公益活动,并带动越来越多同事参与志愿服务行动。
 
  在三年疫情防控工作中,邓宏强带头冲在一线做表率,并提醒同事做好测量乘客体温、车辆消毒等工作,将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细节都落实到位,有力保障了乘客的身体健康。(记者 阮晓莹 实习生 朱梓瑜 通讯员 张赪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