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首页 >
  • 自治区政协机关召开深化创建自治区文明单位工作推进会

自治区政协机关召开深化创建自治区文明单位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2-23 08:20:00来源: 广西政协报

徐绍川在自治区政协机关深化创建自治区文明单位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2月21日,自治区政协机关召开深化创建自治区文明单位工作推进会,总结查找不足,部署具体任务。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徐绍川出席并讲话。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卢能干主持。
 
  徐绍川指出,深化创建自治区文明单位工作,是自治区政协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内容;是进一步健全自治区政协机关制度机制,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加强政协机关党的建设和分党组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进一步提高机关队伍战斗力、凝聚力的重要举措;也是新一届自治区政协展现新作为新气象的重要举措。自治区政协党组对政协机关创建自治区文明单位工作高度重视,孙大伟主席多次听取汇报、部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徐绍川强调,要充分认识深化创建自治区文明单位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回头看”,坚持问题导向查找问题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扎实推动创建自治区文明单位工作与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一体研究、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要认真抓好落实,以“时不待我”和“放心不下”的责任心,确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全面达标,切实以新举措新作为展现新成效新气象。
 
  卢能干提出,要强化机关上下人人有责、人人有份的意识,激活干部职工的主体意识、主演意识、主角意识,确保深化创建各项工作按时、高效、高质量完成;要强化工作落实,认真对照测评体系和具体考评要求逐一查漏补缺,做到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要强化统筹协调,切实做到分工不分家,互相协作、互相配合、互相补台,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工作作风,全力打好文明单位创建这一硬仗。
 
  会上,自治区政协办公厅深化创建文明单位各工作组负责人围绕如何深化创建自治区文明单位工作亮问题、讲不足、话短板,并做承诺、表决心;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 黄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