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在广西大学设立首个新时代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1-18 08:31:00 来源: 广西政协报

自治区政协在广西大学设立首个新时代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
王乃学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11月16日,自治区政协在广西大学设立的首个新时代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广西大学研究中心举行揭牌仪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王乃学,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西冀,广西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韩林海出席揭牌仪式。
 
  王乃学强调,新时代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广西大学研究中心设立建成后,自治区政协与广西大学要加强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好平台优势作用,本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选准新时代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重大课题开展研究,培养和形成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骨干队伍,争取推出一批含金量高、可操作性强的理论研究新成果,把研究中心打造成为广西政协理论研究、人才培养、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使人民政协理论成为更加开放、更加科学的学科体系,努力推动我区人民政协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
 
  王西冀介绍了自治区政协近年来理论研究工作取得的成果,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广西研究基地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设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广西大学研究中心,是构筑政协理论阵地和传播平台、借助高校学科优势和专家学者智力优势推进政协理论研究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推进我区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科学化专业化,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政协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意义。
 
  韩林海表示,研究中心的设立是广西大学打造智库品牌、加快文科振兴的一个重要契机,他们将充分发挥人文社科领域的研究优势,按照“整合资源、创新机制、培育人才”的原则,努力把研究中心打造成为广西政协理论研究、人才培养、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为自治区政协工作守正创新提供智力支撑,以高质量的理论成果推动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揭牌仪式后,王乃学一行还参观了广西大学校史馆、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思想政治教育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班源泽,自治区政办公厅研究室相关负责人、广西大学相关校领导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蒋艳丽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桂ICP备13004002号-1

网站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凯旋路2号   邮编:530201

联系电话:0771-8802114、8802115   电子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