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政协召开专题理论研讨会暨广西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0-14 08:34:00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广泛凝聚共识”中奋力作为
广西政协召开专题理论研讨会暨广西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10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在南宁召开专题理论研讨会暨广西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围绕人民政协工作中心环节的“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会议认真总结近年来全区政协理论研究工作成绩,科学谋划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广西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的思路举措,更好服务广西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洲出席并讲话。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广西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王西冀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广西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2022年工作报告,研究2023年工作要点。8位同志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理论研讨主题作了大会发言。
 
  黄洲指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理论研究,需要我们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丰富内涵、重要意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把握重点,围绕“往哪里引和聚”“谁来引和聚”“怎么引和聚”问题深化研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需要“热追踪、冷思考”的问题、“找弱项、补短板”的问题、“务虚与务实相结合”的问题等,联系实际开展具体研究,为新时代广西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提供更多理论支撑。
 
  黄洲强调,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为全区政协理论研究工作带来重大机遇,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把学习领会好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围绕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融会贯通、拓展延伸、联系实际上下功夫,更加明确方向、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从广西事业发展大局出发,结合自身实际,思考和把握人民政协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要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在理论上作出新概括、提出新阐释,不断把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引向深入;要持续加强广西政协理论阵地和研究会建设,推动全区政协理论研究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创佳绩。
 
  王西冀在主持中说,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是责任所在、使命所在。希望全区广大政协理论研究工作者在工作实际中把握时代要求,在实践进程中不断发现问题、思考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持续在深化认识中推进理论创新,以理论研究的不断深化促进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各市政协分管领导及理论研究负责同志,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广西研究基地特约研究员,各高校广西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站负责人,部分获奖论文作者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还召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更加广泛凝聚共识”理论研讨会成果汇编》论文作者座谈会,与会代表围绕主题畅谈体会、交流经验,分享心得、提出建议。□ 黄富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桂ICP备13004002号-1

网站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凯旋路2号   邮编:530201

联系电话:0771-8802114、8802115   电子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