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首页 >
  • 自治区政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委员宣讲”活动走进北海

自治区政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委员宣讲”活动走进北海

发布时间: 2022-07-02 08:43:00来源: 广西政协报

自治区政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委员宣讲”活动走进北海
讲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广西故事
 
 
 
  “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引导各民族群众增强‘五个认同’,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6月23日,自治区政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委员宣讲”活动在北海市举行。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黎广胜围绕“深入开展委员宣讲活动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进行宣讲。
 
  黎广胜委员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提出过程、重大意义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等内容开展宣讲。内容紧紧围绕民族团结故事,结合自身感受,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念入脑入心、自觉践行。
 
  北海市政协主席毛艳琼表示:“要把‘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与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结合起来,通过‘一体、二联、三抓、四讲’的总体思路,结合‘新北海人’这一地域特色,多层次、广覆盖地推进宣讲活动。”
 
  这场近三个小时的宣讲,内容丰富、精彩生动,赢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通过新闻媒体传播后,关注及点赞的网友们更是不计其数。
 
  全区“政协委员百场宣讲活动”启动以来,全区政协迅速掀起委员宣讲热潮。自治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市、县(市、区)政协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组织政协委员深入基层和界别群众开展宣讲。截至6月27日,全区三级政协组织已累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委员宣讲”活动近400场,全区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宣讲活动,带领界别群众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自觉践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念,争当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模范。□ 潘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