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首页 >
  • 北海市政协市委统战部联合召开“推进建设铸牢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助力北海创建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专题座谈会

北海市政协市委统战部联合召开“推进建设铸牢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助力北海创建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5-18 08:55:00来源: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政协 市委统战部联合召开“推进建设铸牢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助力北海创建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专题座谈会
 
  4月21日下午,北海市政协、北海市委统战部联合召开“推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助力北海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专题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毛艳琼在会上强调,全市统一战线人员要凝聚共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北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陆海生主持会议。
 
  毛艳琼指出,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维护各民族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必然要求,是党的民族工作开创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我们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并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
 
  毛艳琼强调,我们要结合各自岗位,学深悟透,把握好党的民族工作的方向和重点;要开展好党的民族政策宣讲工作,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每件事情做起,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做好对各族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要立足岗位,积极参与创建工作,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要发挥自身特色优势,为创建工作凝心聚力;要增进团结合作,汇聚创建工作的合力;要务实创新,突出特色,打造民族工作品牌,不断探索创建工作和全局工作的深度融合;通过创建工作这个抓手,共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助推广西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通讯员 冯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