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首页 >
  • 贺州市政协启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助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委员行动”百场大宣讲

贺州市政协启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助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委员行动”百场大宣讲

发布时间: 2022-05-18 08:51:00来源: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

贺州市政协启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助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委员行动”百场大宣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协“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部署要求,近日,贺州市政协系统喜迎党的二十大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委员行动”百场大宣讲(富川专场)启动仪式在富川莲山镇莲塘村举行。市政协主席陈远明,市政协副主席唐敬春、黄志光,县长胡德珺,县政协主席唐先秋,县委副书记周海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溪泉,县政协副主席甘愉、杨婕、黄世幸,各县(区)政协分管副主席、相关委室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活动开始前,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骑行宣传队到乡镇进行主题活动宣传。活动开始后,市政协委员、市民宗委主任向云,市委宣讲团专家胡庆生,市、县两级政协委员尹宁,县政协委员李正洪等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助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主题进行宣讲;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传习成果;莲塘村群众代表用民歌的形式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华民族一家亲”进行了精彩演绎;富川县民族艺术团展演了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瑶族花炮技艺、舞草龙等项目,与会领导现场书写“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祝福心愿贴在大花炮上,市政协主席陈远明为草龙执笔点睛;与会人员还与各族群众一道跳起了大团圆舞蹈《我们共同的家》。
 
 
  启动仪式后,市领导陈远明、唐敬春,县领导胡德珺、唐先秋一同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政协委员教育基地”和“委员书屋”揭牌。随后,还举行了“书香政协·悦览瑶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委员读书分享会。
 
  本次活动社会反响很好。莲山镇莲塘村村民程玉花说:“蝴蝶歌里的歌词唱:石榴结果籽抱紧,民族团结共铸牢。听了这个大宣讲以后,我心里非常激动,我们各民族要手牵手、心连心,把我们村建设得更加美好。”(通讯员 金翠 景妍 廷元 童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