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首页 >
  • 全国政协第九期委员读书活动暨“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广西政协委员读书群开群

全国政协第九期委员读书活动暨“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广西政协委员读书群开群

发布时间: 2022-05-18 08:20:00来源: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

全国政协第九期委员读书活动暨“建设铸牢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广西政协委员读书群开群
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致辞
 
  根据全国政协统一安排,5月13日上午10时,全国政协第九期委员读书活动暨“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广西政协委员读书群开群。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在读书群致辞。
 
  孙大伟在致辞中说,“一日不读书,胸臆无佳想。”读书学习是政协委员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的重要途径。自2020年4月启动“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以来,全区“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参与人数不断增长、活动形式不断丰富、影响日益扩大。今年2月25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全区深化“书香政协 香飘八桂”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印发了《自治区政协关于深化开展“书香政协 香飘八桂”委员读书实践活动的指导意见》,又一次在全区掀起了委员读书的热潮。
 
  孙大伟指出,广西山水甲天下,陆海边疆辽阔,一湾相挽十一国,良性互动东中西。各民族同饮一江水、同住一个村、同组一个家、同读一个班、同过一个节的和谐景象随处可见。自治区党委在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了“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部署。我们向广大政协委员发出了倡议书,号召全区政协委员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自觉践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念,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孙大伟强调,各位委员要发扬人民政协崇尚读书学习的优良传统,珍惜学习机会,用好学习平台,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坚持“为资政建言读书、在资政建言中读书”,不断提升自身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切实将读书成果转化为履职成效。各位委员要向全国政协各位领导和委员虚心求教,借鉴兄弟省市政协的学习经验,共同研讨做好新时代民族团结工作的良方妙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