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首页 >
  • 全区政协系统“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座谈会召开

全区政协系统“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4-26 08:39:00来源: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

在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中更好发挥政协作用
——全区政协系统“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
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座谈会召开
 
 
  3月29日,全区政协系统“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座谈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设区市、县(市、区)政协代表杜伟、陈鸿宁、朱琳以及自治区政协委员代表丁丽华、陈一璐、李振林、义芳、陈立生、李伟先后发言。
 
  孙大伟指出,要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现实针对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维护各民族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必然要求,是党的民族工作开创新局面的必然要求。只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才能有效抵御各种极端、分裂思想的渗透颠覆,才能不断排除可能影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各种风险隐患,才能增进各民族对中华民族的自觉认同,才能把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党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委员有行动。部署开展“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重要举措;是全区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发挥优势作用、在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中彰显责任担当的具体行动,必须举全区政协之力,扎实推进,务求取得实效。
 
  孙大伟强调,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有效推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要抓好“大学习”,把牢“方向盘”,着力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助推打造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共同富裕幸福家园、守望相助和谐家园、边疆稳定平安家园,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植根心灵深处,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搞好“大教育”,开展“大宣讲”,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深入基层开展宣讲,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不断夯实我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社会基础和法治基础。要进行“大协商”,助力“大发展”,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政协各项工作当中,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力广西高质量发展,以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促进各民族紧跟时代步伐,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在实现共同富裕、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征程中同舟共济、携手并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各项工作都要往实里抓、往细里做,做到有形、有感、有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发挥委员作用,积极探索创新,日日做功、久久为功,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陈刚、磨长英、黄世勇、严朝君、彭晓春、钱学明、刘慕仁、王乃学、何辛幸,秘书长王西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政协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