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2-01-21 08:01:00    阅读次数: 0次    来源: 广西政协报

携手共创八桂美好明天
——热烈祝贺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梦想引领,铿锵前行;使命在肩,不懈奋斗。
 
  经过全体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在上下同心、团结奋进、高效务实的氛围中,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20日在南宁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百年回望,江河日新。这次大会是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大好形势下召开的。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自治区主席蓝天立等自治区党政军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开幕会和闭幕会,参加联组讨论,听取大会发言,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共谋美好未来。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刘宁书记开幕会上所作的讲话,回顾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亲切关怀下,过去一年我区克难攻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今年全区工作的总体部署,对全区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给全体政协委员以极大的鼓舞和鞭策。
 
  心无旁骛建真言,聚精会神献良策。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审议和讨论各项报告,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1+1+4+3+N”目标任务体系和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巨大优势,生动展现了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时代风采。会议通过“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倡议书和自治区政协2022年协商工作计划,激发广大委员将履职报告写在秀丽壮美的八桂大地上,写在助力壮乡人民共同富裕的奋斗征程中。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持续探索创新政协党建工作机制,擦亮政协党建品牌,发挥中共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形成“党组引领干、党员带头干、委员跟着干”的良好局面;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完善协商议政格局,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各方面,着力打造具有政协特色的协商品牌,特别是要把《桂在协商》全媒体协商品牌打磨得更加响亮、更有影响力,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着力打造团结奋进的同心品牌,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认真践行“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争当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模范。坚持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善于运用民主的方法、讨论的方法、说服教育的方法团结人、引领人、凝聚人,用共同的理想追求、共同的奋斗目标、共同的价值选择、共同的情感认同,汇聚起广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更好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深入开展“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切实以群众期盼为念、以民心所向立标,更好建言践行、履职尽责;落实好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进一步解决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更好提升我区政协系统整体效能。
 
  履职没有终点,奋斗永远在线。今年是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工作的收官之年,我们要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敬终如始、始终如一,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的业绩、争取新的荣光,书写精彩政协故事;用一个个生动的履职实践,彰显责任意识、为民情怀和历史担当,在我区人民政协的历史上留下鲜明而坚实的足迹。
 
  虎步奔腾开盛景,春风浩荡启新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奋进,助力建设更为繁荣富裕、团结和谐、开放包容、文明法治、宜居康寿的壮美广西,携手共创八桂大地的美好明天!
 

Copyright© 2020 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南宁市凯旋路2号 邮编:530021 联系电话:0771-4952554 电子邮箱:gxzxwe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