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2-01-21 07:36:00    阅读次数: 0次    来源: 广西政协报

凝心聚力 让民族团结之花开遍八桂大地
——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倡议书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
 
  2021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指出,“广西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要继续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1月1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联组讨论会上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积极共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奋力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1月19日,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上通过了“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倡议书。“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迫切需要把人心聚得更紧、把共识铸得更牢。”自治区政协委员们积极响应倡议,并结合自身履职实际,积极提出意见建议。
 
  “这份倡议书,站位高,落点实、内容好,有广西特点和政协特色,展现了全区广大政协委员‘高举一面旗帜’‘践行一个理念’‘争当一个模范’的坚定信心和决心。”黎丽、石国怀、陈立生等委员建议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立足于广西实际,双向发力,在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中彰显作为。
 
  “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是推动新时代广西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是具有重要政治意义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使命。”宋琴英、阮金宽、释湛空等委员认为,作为政协委员要按照倡议书的号召,积极参加自治区政协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增光添彩。
 
  大家一致认为,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部署后,自治区政协积极响应党委号召,迅速动员全区政协委员为示范区建设贡献智慧力量,起点高、行动快、落实早,充分说明自治区政协的政治意识强、大局意识强、一线意识强,展现了政协的一线担当、一线责任和一线作为。
 
  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按照倡议书的号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在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中当标兵,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江 玮
 

Copyright© 2020 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南宁市凯旋路2号 邮编:530021 联系电话:0771-4952554 电子邮箱:gxzxwe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