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县域经济 促进城乡经济循环

发布时间: 2022-01-18 07:18:00    阅读次数: 0次    来源: 广西日报

发展县域经济 促进城乡经济循环
张红丹
 
 
  2020年,我区111个县(市、区)中,80个规上工业增加值实现正增长,70个县工业投资正增长,47个工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百亿元。但当前我区县域经济发展仍存在产业发展基础不牢、产业链亟需强补延、要素集聚能力不强、产业错位发展不够等问题。
 
  建议:一是找准发力点,培育县域经济发展新优势,引导各县对主导产业进行再梳理、再定位、再聚焦,找准自身优势产业,避免产业结构同质化。二是畅通契合点,构筑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重点建设一批先进制造类、农业田园类以及现代服务业类“镇中镇”“县中镇”等特色小镇。三是培育增长点,持续增强县域发展新动能,针对优化开发县、重点发展县、生态功能县加强分类指导、分类施策。四是强化链接点,加快构建绿色发展新体系,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现代服务业,做大做强生态产业和绿色产能。

Copyright© 2020 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南宁市凯旋路2号 邮编:530021 联系电话:0771-4952554 电子邮箱:gxzxwe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