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首页 >
  • 切实担起当前首要政治任务 ——一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切实担起当前首要政治任务 ——一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2-28 08:18:00来源: 浙江日报

  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浙江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上下要立即行动,形成规模,放大声势,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 、“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
 
  全面理解把握全会的重大里程碑意义。“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全会以宏阔历史视角和深厚历史智慧,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全会再次宣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再次宣示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两个确立”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重点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新论断、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新凝练、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新概括、党的初心使命的新内涵、坚定不移推进共同富裕的新部署、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动员。把这“八个新”学深学透,才能全面系统、准确完整把握全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
 
  时代在出卷,我们在答卷,人民在阅卷。浙江正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时不我待,机不可失。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秉持浙江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使命担当,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汲智慧、鼓士气、创新绩。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