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首页 >
  • 我区各级政协委员热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我区各级政协委员热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1-27 08:28:00来源: 广西政协报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扬帆奋进砥砺前行
——我区各级政协委员热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召。
 
  全会胜利闭幕后,我区各级政协委员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表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激励着我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深入开展学习汇聚奋斗力量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党的决策部署在政协工作中得到全面落实。”自治区政协常委、南宁市政协主席杜伟在主持召开南宁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时号召,南宁市政协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抓好专题培训、座谈交流、工作谋划等环节,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领导带头学,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组织宣讲活动,充分利用市政协讲坛、市政协门户网站、“智慧政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会议精神宣讲解读,并与市政协班子成员深入县(市、区)政协、基层一线调研结合起来开展宣讲,推动会议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全党期待、全民期盼、全世界瞩目的重要会议。”自治区政协常委、贺州市政协主席陈远明表示,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政协全部履职工作之中,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不断强化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努力干好协商主责主业,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发展动力和实绩实效,为贺州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贺州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将‘坚持统一战线’作为其中重要一条,我学习之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自治区政协委员、防城港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防城港市委主委佟义东说,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把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摆在全党工作的重要位置,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和新型政党制度,领导和帮助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上积极发挥作用、不断发展进步,准确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重大成就、宝贵经验和伟大号召,不断增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制定方案、细化措施,夯实责任、抓出实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坚持统一战线”这一宝贵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统战工作始终,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发挥作用,不断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 卢彩妹 夏 云 陈志永 余新聪 莫永军 邹 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