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首页 >
  • 我区各级政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我区各级政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1-20 08:35:00来源: 广西政协报

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正能量
——我区各级政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连日来,我区各级政协通过召开主席会议、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会,以及网络学习、开展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新的“赶考”之路上,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中不断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正能量,不断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提质增效,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智慧和力量。
 
  南宁市政协 11月17日,南宁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政协系统和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党的决策部署在政协工作中得到全面落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市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凝聚共识,围绕中心建言资政,为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谋长远之策、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力;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向党政部门反映群众意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今年工作总结和明年各项计划,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夏 云)
 
 
  柳州市政协 11月15日,柳州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柳州市委相关部署要求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大力宣传全会精神,通过政协网站、智慧政协等平台和载体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实现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学习全覆盖;以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全力以赴抓好今年和明年的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新柳州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玉 阳)
 
 
  桂林市政协 11月12日,桂林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面领会把握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实际行动,把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政协全部履职工作之中;强化理论传播,广泛凝聚共识,在政协委员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引导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界别群众中,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广泛宣传全会精神;加深政协机关干部和广大委员对全会丰富内涵、核心要义、重大意义的理解和认识,结合桂林实际,扎实开展“工业振兴委员行动”“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和“双联双创”等创新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凝聚政协智慧和力量。(龙 海 谢璧徽)
 
 
  防城港市政协 连日来,防城港市政协通过组织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观看电视直播、网络学习平台学习、开展学习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市政协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心怀“国之大者”,确保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加快防城港市构建边海国际大通道、建设开放开发先行区、建成产业集群新高地、建好边疆民族地区共同富裕示范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佟美兰)
 
 
  钦州市政协 11月15日,钦州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协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更加有效服务大局,为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广泛凝聚人心、汇聚智慧与力量;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和动力,把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学习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并作为重要内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迅速启动和推进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组织委员做好会前的调查研究工作,撰写好提案和大会发言,以实际行动展现新一届政协委员的新担当、新作为。 (官锡金)
 
 
  河池市政协 11月16日,河池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入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和伟大成就,进一步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委员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刻领会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履职重点和方向,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围绕河池市实施“一城三地”发展战略、推进“两化三融合”发展、建设“六新河池”、实现赶超跨越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陈海洋 黄 河)
 
 
  兴安县政协 11月15日,兴安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县政协党组、机关通过“三会一课”、专题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政协委员通过培训班、委员读书班等形式开展全员学习,乡镇政协工作站组织驻站委员开展交流座谈研讨学习,形成多层次、全覆盖、立体化的学习联动机制,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集智聚力,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持续推进“引企入兴 委员行”“乡村振兴 委员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委员行”等活动,为实施“三大振兴”、全面落实“五大战略”,建设“繁荣富裕、绿色开放、团结和谐、幸福美丽”新兴安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 (李明艳)
 
 
  武宣县政协 11月16日,武宣县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要求,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重要阵地的作用,通过民主程序和有效工作,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共识;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找准履职工作的着眼点、立足点、契合点,在各界群众中传播共识,为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打牢思想和社会基础;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政协特色和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履行职责,努力树立政协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罗阳斌)
 
 
  容县政协 连日来,容县政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通过集中收看电视转播、网络学习平台学习、开展学习讨论等方式,多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县政协要求,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全面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县政协常委会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全县“一融两强四突破”战略布局,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秦崇广 冯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