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首页 >
  • 全区政协委员联络机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召开

全区政协委员联络机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2-11 08:19:00来源: 广西政协报

全区政协委员联络机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暨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召开
以六中全会精神贯穿履职服务全过程
推动全区委员联络工作提质增效
 
 
 
 
  12月9日,全区政协委员联络机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交流各级政协委员联络工作经验,探讨部署我区推进委员联络工作的办法措施。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南宁、北海、梧州、钦州、贵港市政协和柳州市城中区、永福县、贺州市平桂区、都安瑶族自治县政协等9个单位作了重点发言,桂林市、河池市政协等参会单位也踊跃参与、互动交流。大家在发言中,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近年来委员联络工作的做法和经验,提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区各级政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始终把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发挥委员作用摆在重要位置,作出了一些新的探索。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进界别建设、健全委员联络机构、完善工作制度、加强服务保障、强化履职管理等方面主动作为、成效显著,为我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也为政协委员联络工作作出了积极探索。
 
  陈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区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导委员联络工作,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西篇章作出政协的努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推进委员联络工作创新,建立覆盖全体委员的联系网络,突出发挥界别功能优势,坚持以委员履职管理绩效促进委员履职尽责,上下联动发挥好各市政协委员的重要作用,建立健全与委员联络相关的具体机构,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陈刚要求,要把握时代特点,切实以高质量的委员联络服务工作水平激发委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处理好目标引领与问题导向、建章立制与落地见效、推陈出新与提质增效、服务与管理的关系;要立足于更好服务委员来凝聚力量、提高委员参政意识来履职尽责、增强委员凝聚感来提高管理效率,形成良性循环的委员联络服务工作格局。
 
  会议号召,新时代做好委员联络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接续奋斗、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新局面,干出新样子,凝心聚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政协更大贡献。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自治区政协同心会堂,各市、县(区、市)政协分别设置分会场。
 
  会议由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廖冰主持。自治区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委员会全体干部,各市、县 (区、市) 政协分管委员联络工作的副主席、副秘书长、委员联络机构全体人员在各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卢彩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