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1-04 08:15:00 来源:

广西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召开
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2021年11月2日,广西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听取2021年工作报告,审议2022年工作要点(草案),谋划下一步工作。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广西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王西冀出席。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刘佳义在“李济深与人民政协”座谈会上的发言视频,回顾学习“一号提案”在历史上的重要意义和重大影响,深入领会做好政协工作和提案工作的要求。
 
  会议指出,要增强做好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的主动性、坚定性、开创性,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领悟好、研究好,把关系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从理论上阐释好、回答好,以科学的理论成果推动政协事业更好的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虑周谋远善计划,注重目标提质效,推进新时代政协理论研究工作守正创新、赓续发展、行稳致远。要深刻理解专门协商机构的新内涵、专门性和制度效能,把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弄通、弄熟、弄透,为理论研究工作提供理论依据、注入源头活水。要敢于善于在理论研究中抓重点、攻难点、盯盲点,勤于思考、敢于担当、勇于突破,不断推进政协理论研究取得新成果。要始终如一联系实际、总结实践、强化实效,深入一线调研,汲取实践养分,强化质量导向,不断延伸理论研究触角、拓展理论研究成果。要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加强阵地建设,加快制度建设,为理论研究会的高效运行、发挥作用、提质增效提供保障。要不断提升理论研究的选择动能、协同功能、整体效能,善借外力、用足内力、凝聚合力,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整体发动的工作格局,推动政协理论研究成果共研、共享、共进,努力构建百舸争流、百花齐放、百鼓齐鸣的理论研究新格局。
 
  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副主席陈刚高度重视本次会议,孙大伟主席亲自审定方案,提出要求,陈刚副主席作了讲话。在自治区政协领导高度重视下,广西政协理论研究会新一届理事会认真履职,担当作为,主动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政治方向,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积极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的重要思想广西研究基地的各项工作,基地影响力进一步扩大。首次开展全区人民政协理论培训,扎实有序开展课题研究,研究队伍的潜力进一步激发,交流学习进一步深化,助推我区政协理论研究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桂ICP备13004002号-1

网站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凯旋路2号   邮编:530201

联系电话:0771-8802114、8802115   电子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