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广西研究基地建设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0-18 08:36:00 来源: 广西政协报

  10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广西研究基地建设座谈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刚会前接见了与会人员,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党组书记王西冀出席座谈会。
 
  陈刚代表自治区政协党组会前接见了与会的专家、学者,感谢各位对广西研究基地作出的贡献和对政协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自治区政协成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广西研究基地,政协党组书记孙大伟担任基地指导委员会主任并亲自揭牌,充分体现自治区政协党组对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高度重视。自治区党委对基地寄予厚望,鹿心社书记明确要求,要发挥好研究基地的重要作用。希望各级相关部门和各位专家、学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方面,作出新的探索;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广西的经济、社会、文化和少数民族特点,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有针对性课题研究,让更多研究成果惠泽民生、造福百姓,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工作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始终坚持党的基本原则,结合经济社会发展、人口结构变化和文化水平提升等开展理论研究,推出更多有思想含量、有理论深度、有实践价值的研究成果,以理论创新推进制度创新、工作创新,为推动新时代广西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认真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广西研究基地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工作经验,深入分析了研究基地当前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结合研究工作实际,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努力把广西研究基地打造成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平台,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理论研究全过程;要突出上下联动、内外合作,努力把广西研究基地打造成推进政协工作理论研究和实践的平台,注重对我区政协工作的研究、对重要课题的思考、对外地政协经验的汲取;要关注全区大局,努力把广西研究基地打造成政协服务广西高质量发展的平台,多为政协履职献计、多为全区发展谋划、多注重研究成果转化;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把广西研究基地打造成提升政协影响力的平台,广泛“聚才”、努力“育才”、充分“用才”。把广西研究基地利用好、发挥好、建设好,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发挥积极作用。
 
  会上,与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桂ICP备13004002号-1

网站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凯旋路2号   邮编:530201

联系电话:0771-8802114、8802115   电子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