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史研究室用好用活广西丰富的党史资源

发布时间: 2021-09-29 08:10:00 来源: 广西日报

发挥资政育人作用 服务党史学习教育
自治区党史研究室用好用活广西丰富的党史资源
 
  9月28日,记者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召开的《发挥资政育人作用、服务党史学习教育》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党史研究室通过搭建学习平台、创新学习形式,用好用活广西丰富的党史资源,发挥党史专家的作用,打造融媒体平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以来,自治区党史研究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党史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全方位高质量服务好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党史研究室精心遴选学习内容和学习资料,推荐《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第一、第二卷纳入全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读本,编纂出版《初心耀八桂》《广西改革开放全景录(广西卷)》和中共广西历史大事记等党史读物;甄别和认定党史遗址、遗存,命名第二批广西中共党史教育基地54处,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第二课堂;深度参与“党史故事大家讲”“党史知识大家答”活动,两项活动参与人次过亿;推荐和组织党史专家开展党史宣讲1000余场,受众超过10万人次。
 
  在深化党史研究的基础上,自治区党史研究室重视成果的转化应用,运用新技术、新机制、新模式,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把研究成果以更加丰富、生动、具有吸引力的形式展现出来。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分析受众特点及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军营、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网络,让红色历史“活”起来、“火”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自治区党史研究室将全面履行党史部门职能职责,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在走心中入心、在学思中内化、在实践中升华,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凝心聚力为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孙鹏远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桂ICP备13004002号-1

网站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凯旋路2号   邮编:530201

联系电话:0771-8802114、8802115   电子邮箱: